法治宣传“零距离” 普法观念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刚才咨询了一个关于欠款的问题,我觉得这个活动搞的很好,在家门口就可以咨询专业的律师,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并且得知我这种情况还可以申请免费法律援助。”居住在附近小区的租客左先生说。“法律宣传活动举办在小区周边的公园,我们不用出远门就可现场学习法律知识,即不耽误游玩健身,还提高了法律意识,为这种“零距离、惠民生”的普法宣传方式点赞!”刚在公园练完健身气功的李大爷一边翻看普法宣传手册一边说道。近日天宁区青龙街道联合天宁区信访局、司法局、人社局等部门在紫荆公园开展广场法律咨询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送到市民手中,“面对面”“零距离”向市民们宣讲法律知识,告诉市民《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在日常生活中的指导意义,并现场解答市民关心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

据悉,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法治建设,青龙街道结合“七五普法”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先后开展了“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学校”等形式多样、易于被群众接受的法治宣传活动 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并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提高居民法律素养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营造了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