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广播电台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查熙迪法官张艳飞应邀赴105.2常州经济广播电台《生活有说法》栏目,向听众在线直播宣讲《民法典》中借贷和担保的最新规定在与主持人凡星、马倩轻松愉快的互动中,查熙迪副庭长向听众宣讲了《民法典》680条“禁止高利放贷的规定”。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听众宣讲了国家严厉打击的高利贷、套路贷、高利转贷行为,并用以案说法的方式针对大众不熟知的高利转贷的定义、高利转贷的法律后果以及高利转贷的社会危害性作了详细阐释。 

张艳飞法官向听众宣讲了《民法典》中对担保所作的修改 同时提醒听众朋友们:第一,莫贪图小恩小惠随意为他人提供担保,以免陷入被司法执行的危机中;第二,在民法典修改担保制度的情况下,保证人容易脱保,提醒债权人通过合同约定、及时诉讼等方式维护合法权利。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