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开展“沐浴阳光,青春无悔”禁毒 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0月27日,天宁团区委、公安天宁分局联合江苏典修律师事务所在常州天正技工学校联合举办了“沐浴阳光,青春无悔”禁毒模拟法庭活动。

典修所李志杰律师以自己承办的一起贩卖毒品案件为原型,组织同学们分别扮演合议庭成员、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被告人等角色,并在事先进行了多次排练。排练过程中,同学们熟悉了与毒品犯罪有关的法律知识,并对《刑事诉讼法》规定的刑事审判程序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

模拟法庭开始前,李志杰律师对在座的200余名学生进行了禁毒法律知识宣讲,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与毒品有关的犯罪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同时对法院进行刑事审判的程序做了简单说明。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扮演的刑事诉讼参与人很快进入角色,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的证据和法律适用,进行了质证和辩论,最后合议庭对被告人当庭进行了判决。

本次模拟法庭禁毒宣讲活动,对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辩毒能力,增强学法、守法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