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丨警惕买卖烟花爆竹虚假交易诈骗
发布日期:2024-02-05 浏览次数:  字号:〖

截至2月2日,发布反诈预警5043条,已发预警的群众无人被骗,冻结资金36.9万元。

案例解析

典型案例

近日,公安机关接到市民反映,有不法分子冒充兜售烟花爆竹人员,意图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此类诈骗目标以青少年为主,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诈骗分子通过抖音、微信群等途径发放各类烟花爆竹视频或在网页留下联系二维码图片,且视频中的商品远低于市场价值。

手段分析

当受害者添加骗子微信后,对方往往在微信聊天中介绍烟花爆竹商品多么安全可靠,诱骗受害者转账购买。 可是当受害者转账后,对方便会以各种理由推脱欺骗受害者,当受害者再次想与其联系时,早已被拉黑,电话也无法接通。

警方提示     

烟花爆竹不同于普通商品,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是违法行为,且处置稍有不当,极易引发安全事故。请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的烟花爆竹销售人员,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