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治理“双争”展丨礼嘉:警网融合 同频发力
发布日期:2024-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礼嘉镇通过“警网融合”,深化“警格+网格”双网融合共建共治,有效延伸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触角,通过 “网格蓝”携手“公安蓝”,“公安蓝”擦亮“平安色”,推动矛盾纠纷化在“家门口”、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平安社区建在“家门口”,努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阵地。1月17日,礼嘉村、秦巷村、建东村、政平村等网格员和民警配合,开展夜间入户走访和群租房清查行动,切实推动基层警务工作与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度融合。

作为2024年第一次“网格+警格”联合活动日,秦巷村的网格员庄晓庆挨个儿入户,社区辅警也一同入户宣传。“网格员和民警跟我讲了很多,有反诈骗的,还有出租房整治的要求,还把我拉进了一个微信群,有问题方便在群里交流解决。正好我有一些问题提了出来,他们尽力帮我解决了,一时解决不了的都报给相关部门,让他们尽快处理,很感谢他们。”庄女士笑着说道。

网格员和社区民警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村(社区)民警会同网格长、网格员每月召开联席会议,就网格内矛盾化解、消防安全、人口管理等工作进行讨论,对网格内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化解。同时,筑牢商铺和出租房的安全防线,防止火灾等隐患的发生。

“网上投资理财不要轻信,微信借钱一定要打电话核实;用火用电要加强看护,做到人走断电熄火。”礼嘉派出所民警和网格员林燕按照警务责任区和网格划分,通过宣传资料发放、事例警醒,积极向店主宣传反诈和用火用电的知识。“天这么冷,网格员和民警还上门提醒我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和防诈骗,非常感谢他们,麻烦他们了。”王女士说。

下一步,礼嘉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大限度整合网格、警务管理资源,推动网格和警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治,打造基层治理“共同体”,做到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矛盾群里解决、服务及时到位,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礼嘉,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