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法院2024年工作会议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武进法院2024年工作会议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审判工作、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重点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院工作。武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金峰主持会议。

会上,嘉泽法庭、速裁庭、民一庭、民二庭、执行局的负责人就2024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

宋文良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也是武进加快推进现代化强区建设的攻坚突破之年,做好法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法院工作始终,持续强化核心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

要紧紧围绕区委部署的“三大任务”,以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依法能动履职,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武进新实践。

要以最新“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为标准,紧紧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感受度。

要坚持“数字改革赋能”目标,坚定改革信心,以司法改革需求引领智慧法院建设,以智慧法院建设服务司法改革,双向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体推进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法院铁军。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