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5日下午,武进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全民反诈再出发”集中宣传活动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全年反诈宣传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就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副区长、公安局长、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盛世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盛世麟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电诈打击治理工作和“全民反诈再出发”集中宣传专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可防可控、必防必控”的反诈理念。要充分认识反诈防范宣传的重要性,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全力部署好、推进好、落实好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二是加强动员发动,浓厚“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的反诈宣传,让广大群众随处看得到、听得着、可咨询,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强大声势。三是丰富形式载体,务求“入脑入心、防骗拒骗”的宣传效果。要紧扣电信网络诈骗规律特点,不断优化宣传策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重点地开展多渠道、高频次、高密度反复宣传,切实提升宣传防范的针对性、时效性、长效性,让防骗知识深入人心、全民反诈蔚然成风。四是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宣传格局。全区反诈联席办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自身防范宣传职能,各司其职、共同履责,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拿出反诈防骗的实招、硬招,坚定不移把反诈宣传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解读了全区“全民反诈再出发”集中宣传活动方案,区委宣传部、湖塘镇、南夏墅街道等3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北区工作组分管领导,武进公安分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派出所所长,区反诈中心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接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64.2%、79.6%,同比压降率均位列全市第一。今年追赃挽损累计150笔146万元,返还率位居全市前列。资金预警劝阻871条,今年以来实现预后“零被骗”。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