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9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和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区领导吴震宇、盛世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的专题批示:全区政法系统要全力抓好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坚决扛起万亿之城再出发“领头雁、排头兵”首位担当,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进新实践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震宇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2023年,全区政法系统善作为、勇担当,交出了一份新时代政法工作满意答卷。我区平安建设、从严管党治警、网格化治理达标率等多项考核指标位居全市第一等次,嘉泽镇、湟里镇、牛塘镇、雪堰镇获评全市平安建设绩效突出镇,“争第一、创唯一”的武进风采持续彰显。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法工作,吴震宇强调,要观局势、明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战略机遇。全区政法系统要以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为牵引,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进、法治武进。要立标杆、创一流,同心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崭新篇章。夯实安全稳定基层基础,构建更高水平法治建设,提高社会治理实战效能,淬炼忠诚干净担当铁军,奋力推动武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