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公职律师业务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4-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5日,武进区公职律师业务交流座谈会召开,对法律业务进行培训,会商交流了工作经验。区司法局副局长沈隽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委员、区公职律师办公室主任吴焰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区司法局法律援助部门负责人、全区公职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法律援助中心)科长刘国芳以法律援助工作为主题作专题培训。他向公职律师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工作的基本情况,业务开展的流程,案件涉及的类型,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具体的工作要求等,并向公职律师提出了参与法律援助案件的工作建议。

会上,吴焰指出,在全区公职律师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公职律师工作亮点纷呈,区党政机关“公职律师全覆盖”提前实现,“公职律师+法律援助+公益诉讼”工作获得武进区社会治理创新项目一等奖,有关工作做法被最高检转发,被《法治日报》、《江苏法治报》和“学习强国”平台等10多家新闻媒体深度报道。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担当履职,延伸公职律师全覆盖,畅通法律援助,拓展公益诉讼,会办疑难案件,参与重大决策,进一步擦亮武进区公职律师工作品牌。

随后,公职律师管福林、耿刚、王晓贤、王煜、徐蕾等踊跃发言,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公职律师工作建言献策,在加强学习交流、开展专业化建设、强化实务锻炼、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

沈隽指出,对于大家的好建议,区公职律师办公室要认真研究,及时采纳,不断改进工作。下一步,要聚焦组织业务培训、组织学习考察、开展交流共建、观摩现场庭审、申报创新项目、回看重点案件、评选先进典型、加强履职保障等八项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区公职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平安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