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交警夜查整治亮起冬季“平安灯”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质态,预防和压降各类交通事故,努力营造良好的冬季道路交通环境,武进交警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规律特点,全面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的有效管控,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严抓冬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力争通过“常态化集中清查宣防”行动,全力维护年终岁末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人民群众创造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型车辆管理

为预防和减少大型货运车辆造成的交通事故,武进交警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大货车“右转必停”、号牌污损整改等管理措施,要求大型车辆整改污损号牌、经过路口右转弯时主动减缓车速、停车让行。基层警力不断强化执法,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切实提高道路交通本质安全。

严查酒驾醉驾

酒后驾驶极易导致交通事故,酿成难以承受的后果。为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武进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结合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聚力攻坚,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处罚与教育并重,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电动自行车违法宣教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长效常态管理,武进交警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显见性交通违法,同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以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常识为重点,向非机动车驾驶人讲解违法载人、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和“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

超员载客整治

为严防发生因超员导致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武进交警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查超员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引导其认识到超员的危害性,要求驾驶人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武进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务必知法、守法安全出行  共同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为文明武进增添一份力量!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