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网事丨网“聚”民生 格中守护“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网格员作为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米”的基层力量

他们深入网格每个角落

掌握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

响应服务需求、排查隐患

在网格内用心、用情

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他们用自己的小肩膀

守护着网格内的万家灯火

... ...

让我们一起走进

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

听听他们的网格小故事

对症下药

网格员用一颗棒棒糖拯救晕倒老人

聚新家园社区第十网格网格员李芳在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地,立即上前搀扶。老人当时脸色惨白,满头大汗,由于平时存在低血糖的情况,网格员想到吃糖能缓解低血糖病人的症状,便到隔壁超市找来棒棒糖,缓解了老人的症状。询问得知,老人来中国农业银行办理业务,子女都不在身边。待老人情况稳定后,网格员陪同老人在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为了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网格员立即联系了礼河二队的队长,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提醒老人有低血糖症状的情况下身上要备好糖果,随身携带好家庭住址和家人的姓名电话等,方便有类似情况的时候能及时联系家属。

警网联调

解决“格”内理财纠纷

去年8月,西湖街道聚新家园社区居民王女士向第四网格网格员史杰求助,希望能帮助协调解决关于张先生多次上门向其索要理财损失的问题。收到该诉求后,网格员立即联动社区民警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确定好调解时间后约至社区展开调解。经双方当事人的陈述了解到,张先生夫妇自愿投资2万元进行理财并约定了分红利率和周期,委托王女士转交。由于2018年该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携款逃跑,公司被吊销执照,给投资者们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张先生以王女士是经手人为由,频繁向王女士索要损失,给其以及家人带来了诸多困扰。当时通过网格员的细致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并达成协议。但在近日,王女士再次找到网格员要求再次调解,她表示张先生无视去年的调解,多次上门骚扰,要求王女士给予5000元精神补偿。民警上门劝说无果后,网格员史杰联合社区民警将双方约至社区再次进行调解,不断给双方做思想工作,最终,王女士同意补偿张先生2000元并签订承诺书,双方达成和解。

违建大棚存隐患

网格联动多部门劝导拆除

近日,聚新家园社区第四网格网格员史杰巡查中发现,霍庄村上陆队地块有违建大棚,大棚周边存在堆放杂物、饲养家禽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且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为了保障好居民的切身利益,网格员本着“先劝导后处置”的原则,联合滆湖派出所、经发区综合执法和安全监督管理局上门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发放温馨告知书,宣传相关政策,告知其在规定时间内主动拆除搬离,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网格员将联动滆湖派出所、综合执法和安全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强制拆除。目前,该处大棚已清理完毕。

违章搭建整改前、后

他们走街串巷

为民排忧解难

他们聚焦身边小事

为民办成暖心实事

小小网格,大大能量

像这样的点滴小事

在网格内每天都会发生

他们用行动守护网格居民

让网格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米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