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3丨前黄网格争先创优树标杆
发布日期:2024-02-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深化“网格+”工作,部署现阶段任务,推动网格取得新进步新成效,1月29日,前黄镇召开网格员年终总结会议。会议由前黄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钱丹主持,前黄镇政法委员、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局长王旭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钱丹宣读了区最美网格员表彰文件。谈政作为2023年区最美网格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先进典型的工作经验分享,进一步鼓励网格员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3年,前黄镇进一步推动快递员融入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开展以年兑换的形式对“随手拍”累计积分开展实物兑换,会议现场王旭为邮政网格员们颁发了兑换奖品。前黄镇总工会也向邮政网格员们送上了慰问品,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致以衷心感谢。

岁末年初,前黄镇“网格+邮政”开展横向联合,与政务服务进行合作,村级64个网格员和10个邮政快递员化身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员。镇行政审批局蒋逸婷对网格员进行相关培训,这是对镇政务服务工作的重大提升,扩大了政务服务帮办代办队伍,不仅能更大程度地提高帮办代办效能,更能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相关帮助。同时,“网格+社会救助”也持续开展“三件事”工作,不断完善验证网格平台信息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及时更新、完善平台数据。

钱丹带领网格员温习网格员职责,强基固本,推动网格员履职“提能”,全力做到网格服务不停息,守护平安不松懈,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年、幸福年贡献网格力量。临近年底,会议要求网格员做到“五个要”:

一要积极开展困难人员帮扶走访;

二要持续开展“梳网清格”行动;

三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见底排查,特别要针对租赁住房管理,务必做到隐患排查清仓见底,隐患整改不漏一处,安全告知一户不漏;

四要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推动网格化服务“提质”;

五要线上线下齐宣传,切实提高网格知晓率、满意率。

王旭就租赁住房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加强“五个一”的要求:

一是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结合多方群防群治力量,及时排查发现一批新产生的或反弹回潮的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攻坚。组织两次以群租房为主的清查整治行动,及时排查发现和督促整改一批重大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一次上门告知。安全责任告知到位,《租赁房屋安全责任书》签订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群租房房东、二房东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四是开展一次入户宣传。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到所有群租房,做到安全防范知识应知尽知、家喻户晓。

五是举办一次安全培训。以村为单位,组织群租房房东、二房东开一次安全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新的一年,前黄镇网格员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全力做好2024年网格各项工作贡献力量,推动网格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