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的这项功能建议关闭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截至3月20日

武进发布反诈预警2969条

已发预警的群众无人被骗

冻结资金135.7万元

案例解析

典型案例

3月11日,市民乔女士报警称:她接到一个FaceTime来电,对方自称是微信客服,告知乔女士误开了理财通会员,如不需要可以关闭,不然每个月要收费。

之后乔女士便按照对方指示打开FaceTime共享屏幕功能,再按照对方要求转账到指定账户完成信息认证,对方谎称关闭业务后钱会实时退返。

手段分析

不过乔女士转账后并未发现有资金退返,立刻回拨电话,结果无人接听,意识到是诈骗,马上报警,损失6000多元。 

此类诈骗中,骗子一般都是冒充微信客服以误开“百万保障”、“微信理财通”、“抖音服务/会员”到期不关闭会扣费为由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尤其是广大苹果手机用户注意,陌生FaceTime来电不听不信,如无需求及时关闭,可以在设置中的FaceTime通话中关闭。不轻信找上门的“客服”,如提到“扣费、退款、征信”等字眼的多是诈骗!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