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服务站,有一群“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左邻右理”法官服务站创设以来,嘉泽法庭积极依托该平台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服务乡村治理、法治宣传引导等工作,以司法之力守护公平正义、万家安宁。

为了制止家庭暴力,守护家庭安馨,嘉泽法庭法官宋晓娜受嘉泽镇妇联邀请,依托“左邻右理”平台,协同嘉泽镇妇联、司法所、派出所、社区等,对一起涉及家暴甚至互相殴打的婚姻家事纠纷进行调解。在此之前,女方多次向妇联寻求帮助,妇联已经组织调解但未达到理想效果。

宋晓娜在详细了解双方婚姻状况、离婚诉求以及子女意愿的基础上,充分释法明理,从法律层面解释了离婚纠纷中子女的抚养问题,并从情理上引导当事人多为孩子考虑,为双方达成合意奠定基础。

嘉泽法庭积极深化党建共同体合作,让“左邻右理”普法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切实提升群众法治素养。近日,嘉泽法庭法官助理汤家欣参与嘉泽镇嘉新社区“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以微讲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以案释法,并就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进行了现场讲解。

嘉泽镇周庄村一户村民的房屋开裂。村民认为开裂是因一施工队在屋旁施工导致,要求赔偿;施工队认为开裂与施工没有明确因果关系,不应予以赔偿。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矛盾逐渐激化。

周庄村委向“左邻右理”法官服务站求助,嘉泽法庭副庭长王志刚参与纠纷调解。在现场勘查、厘清事实的基础上,第一时间锁定矛盾焦点,既从法律层面给出指导意见,又从情理出发缓和当事人的对立情绪,提出调解方案,缩小了双方对于赔偿金额的差异,为定分止争提供保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