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风抚芳华 巾帼同心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日上午,为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武进法院“天平志愿服务队”的女法官志愿者们,来到武进高新区龚家社区开展“学雷锋庆三八”女法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在法律志愿服务现场,女法官们向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手册,同时对居民群众提出的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用专业的素养、温馨的语言、耐心的服务传递司法为民的温情。

此外,武进法院妇联与龚家社区妇联联合开展“爱心扶春苗”活动,由武进法院女干警自愿捐款,对社区3名贫困儿童开展帮扶助学,为受助儿童排忧解难。

3月2日,武进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妇联主席章毓带队,来到龚家村,看望、走访三名贫困儿童家庭,为他们捐赠书籍和所需的生活用品,并送上武进法院女干警们的爱心捐款,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热爱生活、健康成长。

此次“学雷锋庆三八”女法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彰显了新时期女法官的担当和作为,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自觉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武进法院将持续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励法院女干警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巾帼风采。

刑庭 徐晨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络绎不绝,龚家小区是安置小区,老年人居住较多,房屋产权、财产分割等热点法律问题也是他们的急难愁盼事,我们便根据当前实施的政策,从现实案例的判决结果出发,给咨询的居民们提供分析参考,希望能让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除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我们还一起走访慰问了社区的特殊儿童和困难家庭,将温暖送到最需要帮助关爱的人身边。“我一定不会放弃他的”,这是孩子妈妈坚定的声音,是坚强的母爱,也是我们帮扶的意义所在。孩子纯净的眼神、家长感激的言语,是每一次志愿活动最大的动力,有爱就有未来,确保未成年人思想有引领、生活有保障、学习有帮助,也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希冀得到更多的正向反馈。

民一庭 姚姗

春风春日催人暖,法律法治访人心。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中,我们在发放宣传手册的同时,也有机会对婚姻继承、房屋买卖、物业服务等围绕贴近群众生活方面的法律知识及司法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解答,引导社区居民依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帮助群众树立法治观念,也激励着我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立足本职,担当奉献,为法治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前黄法庭 周运

辉辉暖日弄游丝,风软晴云缓缓飞。周末,有幸作为武进法院普法志愿者的一员参与社区普法活动。日常工作中,作为审理者,更多的面对个案当事人,处理合同、物权、家事和农村土地等民事纠纷,从个案角度向当事人释法明理。通过到社区普法,不仅让普通民众近距离感知法律、明辨是非,对自身所涉的房屋买卖、邻里、家事等问题有更明确的判断,对于司法机关而言,也应考虑如何丰富普法活动的多样性,开展更多既有针对性,又有趣味性,能够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全民普法活动,从而提高普法效果,有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减少法律纠纷。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