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公安:奋楫扬帆再出发 笃行不怠启新程 全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武进新实践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上午,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工作,表彰年度先进,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全年公安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震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金才,区政协党组成员马建立出席会议;副区长、公安局长盛世麟作工作部署;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继洪宣读表彰决定。

乔俊杰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在严峻复杂的实战大考中彰显出了实干担当的忠诚本色,全力维护武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乔俊杰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也是我区加快推进现代化强区建设的攻坚突破之年。全区公安机关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勇当先,以热血尖兵的昂扬姿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宏大气魄,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武进之路”,为更好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武进实景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一要突出政治建警,永葆“一片赤诚”忠心向党。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把服务大局作为中心任务、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融入血脉、铭刻灵魂,真正把公安队伍打造成“公安姓党”的忠诚之师。二要深耕主责主业,锤炼“一副铁肩”维稳护安。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保平安、保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打严防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局面。全力攻坚大要案件,全面压降民生“小案”,提升群众安全感。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练就“一身本领”护航发展。聚焦全区重大项目攻坚和人民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始终做到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凝聚联动共治合力,全力打造“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四要强化从严治警,涵养“一腔正气”担当作为。持续巩固“好”的态势、落实“实”的措施、执行“严”的纪律,以从严治警培育良好警风,以专业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以职业保障激发奉献热情,着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现代化铁军队伍。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震宇出席会议

金继英指出,过去一年,武进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融入全区“一园一城一示范”建设大局,紧扣市公安局“211”行动计划部署,扎实履行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职责,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金继英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市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起之年。武进公安分局要锚定目标、聚焦重点、踔厉奋发,全力跑赢“新赛程”。一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统筹稳与进,展现维稳创安新担当。聚焦平安稳定主战场,坚持政治保卫不动摇、维护稳定不出事、严打严控不放松,从细从实从紧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打好主动仗、掌控主动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要在推进公安改革上兼顾立与破,构建现代警务新格局。围绕市公安局“211”总体布局规划,加强公安各领域现代化的研究谋划,高效推动“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模式和市公安局“1+2+N”的现代警务实战体系在武进落地生根。三要在护航发展大局上用足心与情,谱写服务治理新篇章。立足武进特定区位、特殊区情、特有机遇,自觉把公安工作放到“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的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把握,积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监管、引才引智等各项工作,为万亿之城再出发保驾护航。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做到严与实,树立过硬队伍新形象。围绕深化“队伍建设攻坚年”部署,坚持严的基调、专的要求、战的状态、家的氛围,持续把“好”的态势巩固住、“实”的措施落实好,确保队伍建设始终走在前做示范。

盛世麟代表武进公安分局党委作了主题为“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全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武进新实践”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战略的高度、规律的深度、问题的角度三个方面分析形势挑战,明确了今年全区公安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盛世麟强调,2024年,全区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锚定争当“全省县域公安高质量发展典范”总目标,紧扣省公安厅“八个现代化”、市公安局“211”行动计划总部署,聚焦“万亿之城排头兵、新能源之都首位区、‘两湖’创新区主战场”新使命,稳中求进“扬优势”、以进促稳“补短板”、先立后破“创品牌”,加快形成和提升公安新质战斗力,全面提升首位度、跃升度、驾驭度、贡献度、美誉度,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和实绩,为中国式现代化武进新实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一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武进新实践作出公安贡献。要坚决扛起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的责任担当,强化风险防控、为民观念、大局意识,展现维稳创安新担当,打造幸福安宁新高地,谱写服务治理新篇章,以高水平安全、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力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聚焦“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以情报指挥中心、基础管控中心、大数据侦查中心、警务科创中心、执法办案中心、舆情处置中心等“六大中心”建设为牵引,探索打造具有武进公安辨识度的现代警务实战体系。三要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打牢公安事业发展根基。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突出“忠诚”“改革”“青年”这“三个关键”,做实“从优待警”“从严治警”这“两篇文章”,把握“提升队伍战斗力”这“一个核心”,全力锻造高素质、现代化过硬队伍。

会议还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局党委成员,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职能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各责任区交警中队、刑警中队中队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无执法执勤任务的民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