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治理“双争”展丨路见“不平”随手拍 指尖上的网格治理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3-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网格,大民生,雪堰镇在“和美雪堰”公众号,推出了“你吐槽,我来改”栏目,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指尖上的网格治理。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成效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家住雪堰镇佳源小区的李女士之前有一个烦心事:因为小区附近没有停车位,小区门口违停现象严重,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在了解了“和美雪堰”公众号的“你吐槽,我来改”栏目之后,她尝试着拍照上传了问题,没想到不仅很快得到了回复,相关部门还非常高效地就把问题解决了,这让她惊喜不已。

李女士

我们之前是通过片区的网格,但是网格员可能需要自己来跑腿什么的,效率可能没那么快。通过这个栏目能够直达镇里,他们下来解决很快,马上就有一些整改的措施。

据了解“你吐槽,我来改”栏目推出雪堰镇各村、社区的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网格卡片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让该栏目成为了雪堰镇家喻户晓的指尖城市“整容”工具。

城湾村村民

有这么一个公众平台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 可能处理问题的话会方便很多。所有的事情只要拍个照片发上去就挺好,很快解决问题,还是蛮好的。

群众发现问题后,只需要将问题照片和简要信息发至“和美雪堰”微信公众号,然后由镇网格中心派发至各职能部门流转处理,再由镇宣传部门将典型问题的处理情况通报在微信公众号上。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不仅让雪堰镇的网格治理更智慧化,也拓宽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让群众也能参与到基层治理当中。截至目前,“你吐槽,我来改”栏目已收到200多条反馈,其中典型问题39条,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成。

雪堰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

副局长王静

让数据多跑腿,然后让我们群众少跑腿。通过这样简便的方式解决居民身边问题,处理网格盲区。让居民更方便参与社会治理,让网格化治理更智能高效,让政府能更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指尖上的网格真正发挥了汇集民情民意的枢纽作用,既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诠释了基层治理的创新之路。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