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治理“双争”展丨警网联动直播,租赁安全意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3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加强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依法租赁、乐享安居的意识,8月18日下午,牛塘镇综治岗牵头,特邀网格员和派出所民警来到“金牛直播间”,为群众带来《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专题宣讲。

直播现场

直播中,派出所民警汪建宇和网格员史正飞以对话形式,对《条例》中“不能出租的房屋类型、出租人和承租人需要承担的治安责任,不遵守治安管理规定会受到的处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直播间的观众们对房屋租赁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了解,方便以后在出租房屋时能更好地规避相关风险。

在租赁住房安全管理工作中,网格员不仅是隐患发现者,还是整改督促者,更是政策执行者。史正飞在直播中为观众介绍了竹园社区的租赁住房管理情况,并向房东、租户呼吁:希望大家配合网格员做好租赁住房安全工作,防微杜渐,保障自己的居住品质。

近年来,牛塘征地项目增多,租赁住房市场火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而排查整治是一项长久的工作,房屋安全问题不容马虎,线上直播的实时、互动、真实的优势能让更多的人知晓《条例》。本次直播宣讲活动让更多的房东、租客了解了条例,运用法治力量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