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班先进找差距丨滴水穿石 勇毅逆行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今年5月,区委政法委在全区政法系统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勇争一流当先锋”活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组织政法英模为年轻干警带好头、传经验、指好路,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忠诚担使命、建功新时代。

“平安法治在身边”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刊发干警学习心得,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汲取榜样力量、矢志奋发有为,以更加主动姿态投身“强国复兴有我”的生动实践,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武进答卷贡献政法力量。

躬身自省找差距

汲取力量促前行

跟班学习对象  

武进公安分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

副大队长 卢平

跟班学习人员  

武进公安分局刑事警察大队

一级警员 蒋政霖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在组织的安排下,我有幸跟随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卢平学习业务,查漏补缺,既跟又追,争当一流。

面对黑恶犯罪,卢大是一名刀尖上的舞者,勇毅逆行一直是他的主旋律;面对黑恶专案,卢大像一个旋转的陀螺,连续奋战永远是他的主基调;面对群众困难,卢大则是一个默默奉献的螺丝钉,谁有需要他就拧哪里是他的大情怀。多年来,卢大用汗水、智慧和鲜血,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扫黑”盾牌。自工作以来,卢大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江苏省优秀人民警察”“江苏公安杰出青年卫士”“江苏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常州文明职工”“常州好人”“常州市公安局最美家庭”“武进区劳动模范”“武进区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跟随这样一位铁骨铮铮、实干踏实的前辈,收益颇丰。研判室中,一份份案件卷宗、线索核查的文件盒有序林立,像一座座丰碑,映射这些年的扫黑历程。卢大在分析案情、线索时不仅立足本案,还能在过往案件、线索中找到蛛丝马迹,借鉴分析,穿插整合,用系统、全面的角度罗列要点。

扫黑工作不是闭门造车的空想,而是要走进烈日里,行至百姓中。跟随卢大学习的日子,我们时常出外勤,听民声,卢大一路上衣袂带风,分析案情、线索的思路看法时常挂在嘴边,一提包,数卷纸,汗如雨下,眉心微锁,乐在其中。这股踏实真挚的干劲激励着我,让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朗。

打击犯罪总是避不开审讯室里的博弈,卢大在与嫌疑人的审讯中也是一把好手。平稳的节奏、厚重的言语、深邃的眼神,一幕幕印刻在我的脑海里。黑恶案件的嫌疑人个个都不是善茬,扭转他们内心的工序也更为复杂,卢大用一股匠心精神投入审查中,滴水穿石,柳暗花明。

“传帮带”、找差距,跟班卢平这位先进工作者,是我参加公安工作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日后进步的一股风,定将乘风而起。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