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干警,向李忠同志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委政法委印发《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向李忠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广大政法干警对标先进找差距、加压奋进勇争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李忠,男,196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1983年10月入伍,199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派出所、交警大队、车管所、侦查大队、高速大队等单位工作,生前系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一级警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8次、优秀公务员2次。

2022年10月25日上午,李忠同志在高速公路巡逻时,为排除重大险情,不幸遭遇车辆撞击负伤,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终年56岁。李忠同志长期奋战在政法工作第一线,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毕生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政法干警忠诚信仰、执法为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

决定指出

李忠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也是我市政法干警的先锋榜样,他的先进事迹真实感人、可敬可学,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开展向李忠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向李忠同志学习的热潮。

决定强调

全市政法干警要学习李忠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守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学习李忠同志胸怀大爱、倾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政法惠民实事,着力解决政法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李忠同志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优秀品质,刻苦钻研、锐意进取、敢于创新,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政法干警;要学习李忠同志克己奉公、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吃苦耐劳、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用行动书写忠诚、用实干铸就担当,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法治常州贡献力量。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