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对委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张双庆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政法委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政治部主任顾涛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会议明确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最新要求,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总体思路,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10个方面问题,展开大讨论活动。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市委实施意见确定的四项基本原则和六大主要任务,从2018年5月开始到2018年年底,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委机关全体干部群众,按照组织宣传发动、学习调研讨论、实践成果转化、持续深化拓展阶段四个阶段,扎实有序开展大讨论活动。

王龙宣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央有精神、省委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政法委机关自身发展也有需要。市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和省委娄书记、市委汪书记讲话精神,按照蔡书记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思想认识、方法举措、能力素质“三个与时俱进”,努力以大讨论活动成果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龙宣强调,此次大讨论活动的核心内容归纳为“三大”“一高”。“三大”就是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一高”就是高质量。要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三大”“一高”的具体要求,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开辟委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一是以大学习更新思想观念,要对照要求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努力在学习中找精神动力、找思想方法、找发展路径,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更新理念思路、提升能力素养、严明纪律作风,探寻解决平安法治建设突出问题的有效办法,立足本职为政法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二是以大调研破解发展难题,要明确调研的方向、把握调研的目的、提升调研的质效,重点围绕制约政法工作当前发展的紧迫性问题、事关政法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性问题开展调研,找准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针对性强、可操作的专题调研报告,推动调查成果转化应用。三是以大讨论奋力攻坚突破,要眼睛向内、反躬自省,眼睛向外、登高望远,眼睛向前、树好标杆,制定好“计划书”“施工图”“时间表”,努力以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坚决防止稍有成绩,就沾沾自喜、固步自封,甚至止步不前。四是以高质量走在全省前列,要以关键指标、整体绩效、特色亮点“三个走在前”为目标,强化系统思维、提高全局站位,明确奋斗目标、砥砺担当精神,全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可持续、高品质的政法工作名片,努力汇聚常州政法工作走在前列的总体优势。

王龙宣要求,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分阶段推进,有力有序展开,力争委机关大讨论活动走在市级机关前列。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对标找差。健全组织体系,委机关成立大讨论活动办,定措施有的放矢、务实管用,抓落实动真碰硬、精准发力。注重全员发动,每名同志都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大家谈”“我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等活动。要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策划宣传方案,全过程抓好活动的宣传报道。二是力戒形式主义。解放思想不仅仅是认识问题,也是实践问题,不是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必须实实在在落到解决深层次问题上。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立足发展实际,从最有基础、最可能突破的领域着手,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入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强力推进,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注重统筹结合。大讨论活动不是单纯地搞活动,而是以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年度政法重点任务推进结合起来,与委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做到有效衔接、相互促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