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上午,常州市司法局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动员部署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主持并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动员部署,市委党校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康永超教授作题为《以思想大解放,推进发展高质量》的辅导报告。市司法局全体局领导、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律师参加会议。


  陈向群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践行新时代“新思想”、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对标先进、提高站位、推动司法行政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更大力度解放思想,突破路径依赖,破除惯性思维的禁锢,确立新理念,振奋新精神,努力以司法行政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陈向群要求,突出实践导向和全面导向推动全面解放思想:

  一是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上解放思想。紧扣省委“六个高质量”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革新理念,找准司法行政工作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二是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解放思想。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解放思想,通过点对点的对接、面对面的服务,切实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三是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解放思想。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让寻求法律服务成为群众处理问题的第一选择,强化群众“遇事找法”的意识,推动服务模式从“被动满足需求”革新升级为“主动引导需求”。

  四是在提升司法行政改革效能上解放思想。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围绕“改革再出发”的要求解放思想、探索创新,掌握改革的精神实质,细化责任和改革举措,加快推进落实步伐,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五是在创新社会治理上解放思想。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社会矛盾风险综合防控新体系中的作用,加强特殊人群的管理教育服务,做好帮扶感化和载体规范化建设,把司法行政系统基础性工作融入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六是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上解放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队伍正确政治方向;创新队伍教育培训模式,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加强调研,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司法行政工作路径;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持久战,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陈向群强调,要迅速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效开展,做到强化政治定力,坚持领导带头,重在解决问题,突出统筹兼顾,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