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创小剧场普法
发布日期:2018-05-1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校园活动,拓展法律服务范围,5月10日,常州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在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普法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出席活动并提出要求。市律师协会会长陆柏松,江苏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朱正奎、材料学院院长卢雅琳与3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聚焦毕业生租房和劳动法律问题,参考多幕剧表演模式,开创性地以“普法小剧场”形式,通过《租房的烦恼》《律师说劳动合同》等两个与大学毕业生息息相关的微小品引出律师现场点评,准确到位的选题、惟妙惟肖的表演、专业到位的宣讲让在场大学生目不转睛,纷纷拍手点赞。现场300个位置座无虚席,部分学生席地而坐,场内笑声与掌声齐飞,学生观看气氛高涨:“法律讲座听过很多,从未看过这种形式的,全程无‘尿点’,真学到不少法律知识。”材料学院2018届学生周俊对讲座效果相当满意。活动的极佳效果也受到在场的卢明康副主席和学院领导的一致肯定。

据悉,小剧场普法活动为常州首创,接下来还将引入专业编剧志愿者,并向各大高校开展学生法律服务需求调查,深化开发小剧场节目菜单。服务团队预计将在每年的开学季、毕业季走进在常各大高校,针对校园贷、防诈骗等大学生关注的法律问题开展系列巡演活动为学生送上定制“普法大餐”。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