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4-02-2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226,市政法委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戴源同志和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力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王龙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提出,市委政法委要提高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能力,就必须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期盼为努力方向,与人民需求同频、与群众呼声共振,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针对政法队伍建设中查摆出的问题,以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为核心,举办专家讲座、专题培训,深化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主线,加强执法司法权运行机制建设,深化司法公开,建立执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健全权责一致的错案防止、纠正、责任追究机制,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针对影响公众安全感和法治建设满意度提升的关键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打击、防范、整治、矛盾化解、公共安全监管等实体工作,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公正廉洁司法、依法行政、法制宣传教育、法治惠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

戴源同志在讲话时强调:一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基层观念。要把群众装进心里,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整顿“四风”问题,树立清正廉洁形象。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倾听民声,真正摸清基层和群众想什么、要什么,深入思考如何回应群众关切,多做经得起群众和基层检验的实事、好事。二要敢于查摆问题、剖析问题。要树立问题导向,既“面对面”,又“背对背”,既“真听声音”,又“听真声音”,着力解决好“找自己的问题不容易、找别人的问题不愿意”等问题。要做到“四个摆进去”: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要把班子成员摆进去;下级存在的问题,要把上级摆进去;部门存在的问题,要把分管领导摆进去;社会存在的问题,要把自身摆进去。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刻剖析自己,坦诚面对问题,进一步找准解决“四风”问题的着力点。三要坚持边整边改,务求实效。党员干部要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上发挥表率作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要尊重基层,主动作为,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办掉,努力取得群众所认同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力航同志代表市委督导组充分肯定政法委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传达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要求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以优良作风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