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邻右理”融合法庭,来啦!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上午,武进区嘉泽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左邻右理”融合法庭里,一场生动的法治课正在进行。武进法院嘉泽法庭副庭长王志刚作为主讲人,围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及土地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为嘉泽镇辖区内各村、社区调解主任和法律明白人开展宣讲授课。“左邻右理”融合法庭的第一课,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也让大家期待着未来融合法庭的“大有作为”。

01

为何打造融合法庭?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扎根,推动有效整合各方解纷资源力量,提升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实现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创新打造融合法庭。

02

“左邻右理”融合法庭是什么?

“左邻右理”融合法庭是嘉泽法庭与镇、村两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相融合的平台,与巡回审判、“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江苏微解纷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等工作相结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03

“左邻右理”融合法庭有什么功能?

运用“智慧矛调系统”实现解纷指导、网上立案、协助送达、普法宣传、基层治理等功能聚合,与矛调平台深度融合对接,以更小细胞积极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治理体系和诉源治理大格局。

04

“左邻右理”融合法庭在哪里?

“左邻右理”融合法庭位于武进区嘉泽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目前已实体化运行。下一步,“左邻右理”融合法庭会继续发挥“左邻右理”辐射作用,不断加强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服务保障“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列”“在推进社会治理上实现新提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