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溧城街道:辞旧!迎新!奔赴下一场山海!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恰逢岁末,这是悄无声息的告别,也是展望伊始的迎接。摊开2023年这本冗长厚重的书,收获、失去、焦虑、释怀、困住、新生,这些将中心的今年装满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回顾这一年的挑战和成就,是充满学习和成长的一年,我们的团队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韧性和创造力,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一定能”,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答卷。

数不清的点点滴滴,已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宝藏。


一、在“学”和“强”上日日积累

一是在平台业务上“深学”。以网格化工作职责为核心,建立网格管理工作制度,通过明确分工、适应新形势、胜任新岗位。同时以平台业务考核为抓手,一要知道自身不足之处,提升自觉自主性,认真学习,不断厚实业务知识储备。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工作实践中,加强与上级部门和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查漏补缺,与时俱进完善“知识库”。

 

二是在团队作战上“强化”。树立“团队作战”的思想,明确自身的定位,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中心人员互通信息、互相补位,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对策、破解难题,促进团队协作。结合日常工作需要实际,中心人员定期沟通协调,以活动促情感升温。借各类节日契机,举办寓教于乐、以乐促学的团建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增强归属感和信任感,让我们更加团结与和睦。


二、在“精”和“细”上久久为功

一是在业务指导上“精心”。紧扣中心各平台业务要求,加强对中心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网格员、案件处置员的业务培训指导,涉及网格化平台业务、数字城管二级平台操作等各类培训14场。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划片区联系各村社区432人次,先后下村社区开展线下座谈74场,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并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助,抱团成长。

 

二是在案件处置上“细心”。依托数字城管、12345、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涉及民盼民需的案件派发处置做到及时、快速、高效。截止目前,数字城管平台累计派单10万余件,12345平台接收回复市民来电诉求工单6000余件,网格化平台上报并处置事件4000余件。其中,通过“线上”答疑解惑和“线下”联席会办相结合,研究助办疑难杂症900余件,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转办并通过多部门联动处置案件3000多件。


三、在“心”和“情”上绵绵用力

一是在宣传形式上“走心”。“线下线上”拓宽网格宣传渠道,助力网格员与居民“一网情深”。利用寒暑假和节日节气契机,累计举办“党建共建一‘网’情 联学凝心强堡垒”“网格蓝少年红绘在当夏是风景”等网格宣传活动127场,开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青少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网格课堂”36场,原创网格员画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攻略”“冬季用电安全”“网格员“画”说AI诈骗如何防”等系列25个主题234幅画;累计向学习强国、交汇点、常州政法等平台推送“网格大动态”127篇,以此更大范围激发群众对网格工作的“所知所感”,提升网格知晓率。

 

二是在典型选树上“用情”。深化“溧Hui邻”网格化治理品牌内涵,总结提炼优秀经验做法。以八字桥和福阳为试点,打造网格党群直通站,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尺”。八字桥“党建红”引领“网格蓝”精网微格赋能乡村治理案例,入选常州2023年度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优秀案例“最美网事”“十佳案例”,相继被交汇点、常州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简报、江苏法制报刊载。八字桥第二网格申报常州“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示范点。累计选荐常州和溧阳最美网格员、平安网格之星(积极分子)40名,选中16名,激发网格员干事热情和激情,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回望2023年,在中心这个大家庭,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跑,我们一起去争取、去参与、去体验,我们在顶峰相互呐喊加油、也各自绽放光彩收获荣誉。在一页又一页翻转的日历下,这一年的故事即将成为过去,但无数个让人忘不掉的瞬间,却组成了我们记忆里熠熠生辉的回忆。

展望2024年,新的一页即将在希冀的波涛中翻涌,我们将摒弃过往的不足,秉承着前行的势头,初心如磐,奋楫笃行,行而不辍,共赴山海。


供稿单位:溧城街道综合指挥中心 郑佳琳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