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法治礼包”迎新春,平安丁堰添年味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辖区平安法治建设,深化“法润丁堰 你我同行”品牌,打造平安丁堰,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月12日至16日,丁堰街道联合派出所民辅警、丁堰司法所与社区网格员组成了一支宣传小队,开展平安法治宣传“进村入户”“进企业”“进工地”活动。


送法进社区,普法接地气

宣传小队向涉路居民宣传如何爱护铁路、安全出行,并劝导居民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不要在铁路沿线空地种菜等。自觉遵守铁路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同时向居民进行禁毒铲毒、扫黑除恶方面的宣传教育,确保居民的生活安全。


送法进企业,安全助发展

宣传小队接着来到铁路沿线企业车间里进行平安法治宣传,给铁路沿线企业工人发放铁路安全宣传折页、讲解铁路安全事故案例,号召大家学习爱路护路安全知识。


送法进工地,法援解“薪”愁

宣传小队又来到了工地上,在工地上给农民工兄弟们了一堂实用性、针对性较强的教育课程,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发生。除此之外,宣传小队还为现场农民工兄弟传播法律信息和法治理念,帮助大家了解维权途径等法律知识。积极鼓励全员参与,尤其是青年员工参与学法用法活动,将法治的“种子”厚植心间。


遵守禁放规定,让年味更清新

邻近春节,为宣传贯彻《常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法》、区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和巩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成果。宣传小队还通过宣传栏、电子宣传标语向居民讲解常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控政策,引导群众安全合法燃放,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从而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过平安祥和的农历新年。


活动以铁路护路、禁毒、烟花禁放、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安全生产、劳动用工保障等内容为重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赠送相关内容文创礼品等形式开展,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法律读本、文创礼品500余份,受到了居民群众和工人兄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宣传,进一步扩大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社会知晓率。下一步,丁堰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五进”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各类宣传活动的铺展,扩大宣传覆盖,壮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氛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法治就在身边。


(古运丁堰)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