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少年的你”!守护成长路,常州钟楼送法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1-1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明法于心 守法于行”,为了让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寒假前夕增强广大学生群体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1月11日上午,北港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局长兼常州市第五中学法治副校长沈志锋应邀来到第五中学,为高一新生上了一堂扎实丰富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讲座共分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普法宣讲、假期安全教育三部分内容,沈志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实用的知识,结合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讲,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倡导学生们要提高法律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遵守校园规章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同时也要把所听、所知、所学转达给家人、朋友,共同营造一个全民守法的社会氛围。

此次送法入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寒假期间的法治安全意识,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遇见北港)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