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光映法徽 执行暖人“薪”——常州法院开展根治欠薪等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年关将近,执行不停。为扎实推进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2023年1月13日,常州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不畏严寒,准时集结,开展根治欠薪等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行动当天,全市两级法院结合自身案件特点,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共涉及案件130件,拘传27人,搜查22处,扣押车辆4辆,执行到位1030.28万元;共执结62件,其中,执行完毕28件,执行和解18件,努力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凌晨6时,各辖市区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奔赴各执行场地。此次行动共出动警车52辆,警力200人。


溧阳法院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强制搜查。


金坛法院执行干警在雨中强制腾让被执行人鱼塘,共持续9小时之久。


被执行人家人隐瞒其下落,武进法院执行法官现场搜查,发现被执行人藏于家中,对其采取拘传强制措施。


一起侵权责任纠纷案中,新北法院执行法官数次上门沟通,案外人最终主动搬离配合拍卖。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天宁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商铺。经过法官释法明理,做通了承租人的工作,成功冻结了承租人应付被执行人的租金收益。


被执行人下落不明,钟楼法院执行人员前往被执行人住处与被执行人父母交谈,并进行释法明理,被执行人父母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


经过经开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被执行人方今天交付全部款项,顺利解决自2010年开始的全部6个老案件。


市中院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厂房中,查封机器设备及生产线29处。


据悉,“常执2023”全市法院根治欠薪等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将于1月18日开展第二轮专项行动。下一阶段,常州法院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让人民群众过上暖心年、放心年。


(常州中院)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