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公安组织涉水急救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夏季涉水警情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一线民警辅警涉水警情处置水平,高新区分局坚持将涉水技能训练和实操演练作为日常训练工作的重要一环。5月26日下午,分局特别邀请市局巡特警支队专职教官团队到应急处突训练基地开展涉水急救能力培训。

优选全区13个派出所中有游泳特长、具备教学能力的小教员,承担将急救能力“学过来、带回去”的任务,巡特警大队60余名民警辅警也踊跃报名参训。

特警教官先是在大会场中进行理论教授,通过模拟救生场景、讲解救援设备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等,详细讲解了涉水警情处置规范,解答了现场学员在接处警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

接着到游泳馆进行实地操作,开展精度抛投救生圈、救生绳,拖带救人等操作训练,教官根据每一位参训学员的掌握程度,一对一进行指导。

最后,为了全面检验培训成效,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大家同场竞技、你追我赶、切磋交流,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以练备战

学无止境

踏浪起“武”

“泳”不止步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熟练掌握了水上救援装备的操作使用,提升了参训民警辅警在应对突发涉水警情时现场决策水平和规范处置能力,为今后快速、精准、高效处置涉水警情打下坚实基础。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