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副区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旭光组织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研究分析全区一季度电诈发案情况和反诈宣传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对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和“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反诈宣防的使命感责任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上级对反诈宣防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培育更多“行家式”专职宣传员,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人民战争”。二是开展预防治理,筑建联动治理和全民反诈的新格局。区联席办要发挥统筹组织、内外协调职能作用,会同区委政法委,对案件持续高发、反弹的镇(街道)红黄牌警告,挂牌整治重点地区;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增强整体合力,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三是宣传措施再加力,进一步增强宣防针对性实效性。各部门要依托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持续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定制化、个性化宣传,提高宣传的精准性、时效性;充分发挥新媒体手段与传统方式的叠加效应,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卢红斌主持会议,明确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的部门职责。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黄马庆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电诈发案形势,剖析研判了当前的案件总量、经济损失、诈骗手法、受害群体、社会危害等形势特点,解读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会上,还观看了市公安局拍摄制作的反诈宣传片。区联席办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新北阿sir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