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 武进政法系统关工委主题教育活动部署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托起明天的希望!

4月13日,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政法系统关工委“老少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工作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区关工委主任朱建康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朱鹏程主持,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永璧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我区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武进获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尤其建立“春晖红盟”,将司法保护主动融入政府、家庭、社会、网络、学校5个维度。今年,武进被推荐创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为推进新时代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加码添力。下一步,我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将瞄准罪错未成年教育挽救、困境儿童帮扶、15分钟家庭维权服务圈等重点开展全维度保护工作。

会上,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永璧从队伍建设、关爱帮教、创新引导等方面总结了政法系统关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汇报。

区关工委主任朱建康充分肯定了2022年区政法系统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区政法系统关工委继续发挥“台柱子”和“领头羊”作用,进一步做好关爱青少年工作,积极发挥法治报告团宣教作用,聚力打造高品质法治宣传教育阵地,扩大受益范围,筑牢青少年关心关爱防线。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朱鹏程指出,政法各单位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壮大“五老”队伍;把握关键,各司其职、相互协同,培育特色亮点;广泛宣传,健全信息报送制度,浓厚关工氛围,全面营造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