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 平安同行 | 武进区“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下午,武进区“全民反诈 平安同行”集中宣传活动暨“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启动,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在全区掀起反诈热宣传潮。副区长、武进公安分局局长王晓航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宣教处处长马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许冬梅、湖塘镇党委书记朱小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谢剑、武进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科伟、武进公安分局副局长张立南等参加活动。

颁奖仪式

在推进开展反诈宣传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宣传方法好、工作效果好、群众反响好的反诈宣传员,武进区“优秀反诈宣传员”6名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反诈宣传经验交流

湟里派出所通过全面治理、精准防范、多元宣传,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格局,打击治理成效排在全市派出所前列,优秀反诈宣传员、湟里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军,做反诈宣传经验交流。

网格员是联系群众的纽带,是平安建设的参与者和守护者,他们凭借“贴近群众”的优势,在群众身边开展各项反诈宣传工作,积极预防和减少群众被骗,将诈骗警情防范于萌芽状态。优秀反诈宣传员、邱墅社区第三网格网格长华星阳,做反诈宣传经验交流。

反诈宣传主题演出

相声《局中局》

情景剧《反诈金钟罩》

反诈宣传团开展互动问答

近年来,我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取得了警情案件“双下降”、破案挽损“双提升”的阶段性成效。

接下来,我区将以此次“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月”为抓手,全面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切实提升群众识骗、拒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多发态势。广泛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活动,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强大声势;不断优化宣传策略,构筑“线上+线下”多形式、立体化的反诈宣传矩阵;常态化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为建设“平安武进”夯实安全基础,全力筑牢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反诈防火墙。

当天,市委政法委、市反诈中心、法援中心、江南农商银行、区委政法委、武进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工信局、司法局等单位还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等形式科普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解答市民相关疑问,进一步织密防范网络,提升反诈工作质效,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