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治理“双争”展丨积分当钱用,兑出“大文明”!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什么要推广文明积分?

洛阳镇文明积分制度将全面整合文明城市建设、城镇长效综合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项工作内容,通过“表现换积分,积分兑奖励”的方式,激励群众自觉规范行为、参与文明创建、实现共建共享,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乡风文明指数,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积攒文明积分有什么用?

首先积分可以当钱用,10个积分就是1元钱,所在村(社区)会定期定点组织大家兑换心爱的物品。除了兑换物品,积分还能用来进行积分抽奖、积分祝福、积分捐赠等,如果你的积分够高,后续还将在交通、医疗、观演、阅读、旅游等方面享受礼遇。不仅如此,年底还将对年度文明积分“大红榜”上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而且还将提供神秘大礼。

怎么样才能获取文明积分?

根据文明积分条款清单,文明积分以户为单位,主要分成基础加分、活动加分和荣誉加分。基础加分主要围绕遵纪守法、环境卫生、孝老爱亲、团结互助、文明礼貌、移风易俗等方面,只要日常能做到就都能得分;活动加分主要是指镇、村、网格会定期发布志愿服务、文体科普、慈善爱心等活动,只要来参加就能得分;荣誉加分是指在工作岗位、竞赛升学等方面取得相关荣誉申报得分。

大家都明白了吗?“小积分”兑出“大文明”,挣文明积分,促乡风文明。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