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心讲堂进网格 | 精品课程“网格工作+公益诉讼”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3-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下午,武进区政法系统“砺心讲堂进网格”活动第二场精品课程在雪堰镇开讲。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徐雷艇应邀走进全区网格员培训班,以《网格工作+公益诉讼,打造公共利益协同保护新模式》为题,为100多名学员作专题授课。


课上,检察官徐雷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能做什么”“网格工作+公益诉讼如何协同发展”三大问题,通过播放PPT、列举案例、以案释法等形式,生动阐明公益诉讼检察制度这一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成果的重大意义、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理念与价值追求,为学员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检察工作普及课,也是一堂主题鲜明的党的最新理论宣讲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不仅让他们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认识,而且进一步了解了党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共同推进平安武进、法治武进和美丽武进建设。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