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心讲堂进网格 | 武进首场精品课程“反诈从‘新’开始”线上观看逾3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3-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一年开学季,

各大高校陆续迎来大一新生,

与此同时,

不法分子针对大学生设计的

电信网络诈骗也在蠢蠢欲动~


9月20日至26日

全省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周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防范诈骗意识,

提高他们的识骗、防骗能力,

9月20日下午3点,

武进区委政法委、武进公安分局

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推出

区政法系统“砺心讲堂进网格”活动

首场精品课程——

“反诈从‘新’开始”

大学生反诈宣传网络直播课堂


武进公安分局政治处公共关系科科长朱天亮从诈骗形式、手段分析、防范策略三个方面入手,通过讲解真实案例,耐心答疑解惑,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让大家了解防范诈骗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江苏政法”微博、“常州政法”抖音和“江苏警方”“常州警方新媒”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线上观看累计超3万人次!现场还发放了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


通过以一传十传百的课程形式,

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反诈,

创建无诈校园、无诈社会环境!


接下来,武进区政法系统还将推出《公益诉讼与网格工作的衔接协作》《“格”外用心 政法有情》《拨开“迷”网——网络安全法治教育》等精品课程,结合区域特色、网格特点,创新政法宣传形式,发挥“三官一律”、政法飞燕骨干和网格宣讲员特色特长,推动政法宣传阵地、队伍和资源向网格下沉,着力推进基层理论宣讲全域化、分众化、多样化、互动化。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