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警”然有序!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是秋季开学首日,常州公安统筹安排、科学布警,全力开展开学护航行动,高标准站好平安“护学岗”、守好交通“平安路”、上好安全“第一课”、筑牢校园“安全网”,全方位开启“护学季”。

站好平安“护学岗”

执勤民警提前到岗,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要求,科学调配警力,在每所校园上下学时段设置“护学岗”,全力确保开学期间校园周边秩序良好,为莘莘学子撑起一顶“平安伞”。

守好交通“平安路”

今天一早,执勤交警就到达辖区各个校园周边,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并对学校门前的行人、车辆进行疏导,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正常运转,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交通治安分局在校园周边重点车站叠加投入警力,持续强化站区巡逻值守和治安秩序维护,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积极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便民服务,竭尽所能为他们解决困难,确保平安出行。

上好安全“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网”

为保障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师生平安出行和校园安全,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检查,对校园周边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着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不只是开学季今后的每一天,常州公安都将守护在校园周边,护航祖国花朵平安成长、美丽盛放。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