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未成年的健康成长,请立刻扩散!
发布日期:2023-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只要有两个手机,可得320元/小时,一部手机打开QQ电话,另一部手机帮忙拨号即可!”

“工作非常轻松,只要打打电话就行。”

QQ论坛上充斥大量此类招聘兼职的广告,未成年人极易信以为真。其实,这个兼职是帮助诈骗分子转接电话!未成年人无意间成为了诈骗犯罪的帮凶。

真实案例

近日,我市学生小于在QQ论坛上看到一则广告,“只要有两个手机,可得320元/小时”。小于想赚点零花钱,就添加发布人“桔子”为好友。接到的任务是,用IPAD和“桔子”保持QQ通话,由“桔子”提供电话号码,小于用另一部手机拨号,接通后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把两台设备靠在一起,开启免提即可。

小于领了十几个手机号码的“任务”,一一拨打。他听到“桔子”对着接电话的人说“我是天猫客服,现给予客户回馈,只要添加客服微信,就能免费获赠礼品……”。

小于做完任务没有领到320元钱,向父亲诉苦。小于父亲接受过反诈宣传教育,反应过来这事很异常,就带着小于到派出所报警,如实反映问题。

警方提醒

“桔子”是诈骗分子,借小于的手拨打诈骗电话,对接电话的人实施刷单诈骗的引流。未成年人极易为了赚取零花钱误入歧途。

请广大老师、家长务必提高警惕,告知孩子此种行为危害性,切勿将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微信、QQ账号出租、出借给他人。事关未成年的健康成长,请立刻扩散,提醒更多人!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