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群里“秒回应”,民警2小时追回被盗手机
发布日期:2023-08-14 浏览次数:  字号:〖

“我手机刚刚被偷了,能找回来吗?""到所里报警没?"8月12日晚上7点55分,“埠新路商铺反诈群"里的一家水果店店员在微信群里”云报警”,得到了群成员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湟里派出所所长商博杰的秒回应。

正值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期间,按照聚焦民生小案,跑出“快侦快破”加速度的工作要求,接到报警的湟里派出所在值班所长商博杰的指挥下,随即展开侦办工作,仅2小时不到便将嫌疑人抓获,并找回了受害人被盗手机。

受害人李女士在武进区湟里镇一家水果店上班,当天下午3点多,她忽然发现自己放在收银台上的OPPO手机不见了,便随后查看店里的监控,发现不久前进店买瓜的戴头盔女子有重大嫌疑。

“平时看到大家有问题有困难都会在群里说,民警都能及时回应,便想试试!”李女士于是尝试着把手机被偷的视频传到了群里,果然立刻得到了回应。

“这个群里面有湟里镇上近200家商户,当时组建这个群的时候,是为了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但平时只要群众在群里有需求,我们也都做到了及时回应,这种无缝对接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商博杰介绍,自建群以来,派出所已通过该微信群劝阻电信诈骗10余起,根据线索上门劝阻3次,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真正让“小”微信实现了“大”服务。

根据嫌疑人衣着特征锁定其逃跑路线,办案民警一路循线追踪至辖区某线带厂,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核查摸排,将正在该厂车间上班的李某兰锁定并抓获。

经询问,李某兰对其当天下午3时许,在案发水果店付款时, 采用顺手牵羊的手段窃走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兰因涉嫌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民警也将被窃手机及时返还给了李女士。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