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警营,他们的故事值得点赞!
发布日期:2023-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不同的肩章,同样的信仰。

追梦警营他们与民警并肩作战,用真诚奉献践行铮铮誓言他们的故事,值得我们点赞。

刘津

涛凌晨时分,他纵身一跃跳入河中

5月30日凌晨4点多,一名女子因醉酒情绪失控跳入淹城街区的景观河内,其男友下河施救,因女子不配合而双双陷入危险接警后,鸣凰派出所民警曹展煜和辅警刘津涛立即赶往现场。

凌晨时分,气温较低河岸2米多高,水很深,施救十分困难此时,两人在水中已经出现乏力现象男子半浮在水面,意识有些模糊情况十分危急刘津涛顾不得危险,脱下上衣直接跳入水中,快速游到两人身边。他一把抓住男子,大声呼喊让男子恢复意识,保持清醒。而女子仍不配合施救,民警从岸上迅速扔下救生装备刘津涛将救生圈套在男子身上,强行帮女子将救生衣穿上,遂逐步控制住了危险后与消防队员合力将两人救上了岸。

朱金

为抢时间,他翻越护栏冲了过去

“有个女的光着脚在桥边上好像要跳河,快过去看看。”8月2日晚上9点45分左右,分局交警大队湖塘中队铁骑队员朱金和队友们正在花园街大桥北侧段查纠违停,一名群众骑电动车过来报警,朱金一听,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这桥下面就是运河,桥离水面10多米,人要是跳下去……他不敢想下去。立即叫上队友驾驶警车往桥面上搜寻过去,“西边没有,快,车子调头。”朱金指挥着队友驾车再次冲向桥面,“这儿,这儿!”朱金很快发现了那名女子。

他迅速下车,从路中间翻越护栏,第一时间冲到女子身边,脚踝磕疼了也没顾得上,“当时就是抢时间,怕有意外发生。”朱金说,此时,那名女子光着脚正坐在桥边上哭,见有警察来,女子情绪有些收敛,朱金上前蹲在女子面前安抚对方的情绪,女子最终被劝下了桥。

毛陆杰

面对凶险,他飞起一脚勇擒歹徒

5月21日下午1点多某路口突然传来女子的尖叫声一名嫌疑男子正持械对女子行凶女子受伤后倒在地上嫌疑男子仍不罢休继续持械向女子头部捅去“不许动,警察!”礼嘉派出所辅警毛陆杰刚好巡逻至此见状,大喝一声,冲上前去说时迟,那时快飞起一脚踹在男子的后背上男子猝不及防,一个趔趄跌倒在地凶器划伤了女子的肩膀。

毛陆杰借势扑了过去双手紧紧抓住对方持械的手试图用身子将其压住但对方拼命挣扎着起身想要挣脱控制毛陆杰丝毫不敢松手,勇敢地与之搏斗不让他有再次行凶的机会在两位群众的帮助下毛陆杰夺下凶器并将对方死死地压在了地上

最终,嫌疑男子被赶来的民警抓获。正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期间,广大辅警忠诚担当、恪尽职守与民警一道风雨兼程,全天候守护人民群众的“夏日安全”,为全力守护武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