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丨武进公安交出“平安答卷”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努力必有所成,2023年高考,今日落下帷幕,考场内外,皆是拼搏。广大考生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的样子,是他们人生最美的姿态,武进公安民警全力护航,交出高考安全、平稳、顺利的“平安答卷”。

高考安保期间,武进公安分局坚持早部署、早谋划,优保障、优服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维护“公平高考”、坚决保障“诚信高考”、努力确保“平安高考”、精心打造“暖心高考”,确保了全区3个考点、135个考场和3925名考生的平安。高考期间,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70余人次,警车220余辆次,全力护航高考。

“985”警车送考 暖心祝福送达

“985警车开道,警察叔叔们有心了”“这份祝福,很贴心”考生及家长们纷纷点赞。在今年护航高考的路上,武进公安分局特意安排了车牌号含“985”的警车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这份“硬核”祝福也吸引了不少送考家长与“985”警车合影留念。

考生走错考区,交警火速送考

“警察叔叔,我走错考场了……”6月7日7时45分,省前中考点安检门口,一名考生焦急万分地找到正在执勤的民警,说自己走错了考场,武进交警铁骑护考队员了解完情况后引导其佩戴头盔,火速驰往省前中国际分校考点,2分钟后该考生被安全送达,暖心叮嘱考生放松心情,并嘱咐他沉着答题,考出好成绩。

考生证件遗失,民警30分钟办齐

6月8日上午9时许,一老师向省前中执勤的民警求助,一考生不慎将身份证和准考证遗失,虽已将学生送入考场,但急需补办相关证件。武进交警护考铁骑队员立即送老师至湖塘派出所及武进教育考试院,补齐了考生的临时身份证明和准考证,并送老师至考点,全程仅用了30分钟。

他们为母校站岗,自豪

6月8日7点,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门口,鲍逸忱、是力两位民警正在执勤,他们为母校、为学弟学妹们,站岗!

鲍逸忱、是力分别是是武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湖塘中队和巡特警大队民警。

“尽管我们分工不同,但是职责相同,那就是做好每分每秒的安保工作,确保每一名考生安全顺利完成每一场考试。”鲍逸忱、是力说。

心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对于每一个参加高考安保的民警来说,这也是他们的一场“考试”。对鲍逸忱和是力来说,这场特殊的考试背后,还藏着一份深深的情感。

13年前,他们是省前中的同班同学;13年前,他们一起参考了高考,一起考入江苏警官学院,毕业后又一起进入武进公安分局工作。

而今年,他们又幸运地一起来到了母校,为母校考点做好安保工作。

是力负责校园内及周边安全保卫任务,自从进入武进公安分局工作后,他是第一次与同学鲍逸忱在同一个点上值勤。从同学到同事,恍若昨天。

“为母校站岗是我的荣幸,看着学弟学妹们走进考场,我由衷地祝福他们取得好成绩。”

鲍逸忱则有多年高考安保工作经验。“在母校这里值勤,已是连续第三年了”鲍逸忱说。早上7点过后,送考的老师和家长陆续赶到,鲍逸忱除了做好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维持工作,还要完成对学校周边道路的管制工作。

“能为母校站岗,平时还没有机会,自己感觉很自豪,也有信心完成任务!”

高考期间,武进公安民警全力以赴,守护每一个考点、每一位考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