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五龄童,“蜘蛛侠”获见义勇为奖励!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9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有关人员来到武进公安分局马杭派出所,为被网上誉为“蜘蛛侠”的见义勇为人员陈纯颁发奖金和证书。

3月7日下午5点多,一名五龄男童,在武进某小区一处七八米高的单元楼平台边沿上哭泣,有向地面坠落的风险。同小区的五旬男子陈纯闻讯赶来,通过攀爬白色落水管的方式接近男孩,然后与小区的保安队长合力成功救援,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5分钟。

陈纯说:救人于危难 帮人于紧急这都是应该做的,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也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昨天看到视频后很感动很佩服,马杭派出所也立即对陈纯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了核实申报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确认”。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徐旻介绍,实行这种即时即奖机制就是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可和褒奖,让见义勇为英雄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光荣感。

英雄本色背后闪现的人性之美,就是我们这座城市所需要的温暖底色,让我们向见义勇为英雄致敬!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