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公安以“主动警务”护发展、保安宁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次数:  字号:〖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开年以来,武进公安分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市公安局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护航“新能源之都”建设系列部署,将公安工作主动融入区域建设大局中谋划推进,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主动防控、主动服务、主动治理,护航区域发展、保障人民安宁。

聚焦“居之安”

以主动防控为平安加码

“谢谢警察同志,钱包丢了我自己都不知道。”2月5日晚,在武进春秋淹城景区逛元宵灯会的市民李先生对鸣凰派出所民警说。原来,民警在巡逻执勤中捡到一只钱包,通过钱包里身份证上的信息查询,联系上李先生,随即进行了安全防范宣传。 

从春节安保、元宵灯会安保到护航春季开学,武进公安分局提前谋划部署,科学调配警力,在重点部位、道路部署充足警力,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平安过节、师生平安返校。

实施农村公路交通安全主动防控提升工程,武进公安分局开展“疏堵保畅”“护行”“严管”等专项行动,精准治理道路堵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平安畅通。

同时,深化接处警、街面巡防、应急处突“三个一体化”改革,以9个综合巡区、5个专属巡区和2个圈层巡区为依托,整合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等铁骑、巡逻车500余辆,日均投入社会面巡防警力1000余人次,确保全天候“见车、见警、见灯”。

聚焦“企之盼”

以主动服务为发展护航

2月8日上午,武进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九号公司“经侦服务站”,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新春复工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内部风险防范和员工日常安全教育。 

针对节后企业复工、大批新职工入职等情况,武进公安分局组织经侦、治安、人口等警种部门联合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掌握相关企业的职工结构、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和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助力企业筑牢内部安全墙。

与此同时,主动跟进服务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解决证照办理、人员落户等事项。创新“事前沟通、实地会商、视情跟进、适时对接”服务举措。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试点小客车注册登记预查验服务,全省率先实现购车上牌“一站办”,真正做到在“便企”上办实事、在“利企”上求实效。

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护盾”工程,武进公安分局在辖区72家星级企业、“专精特新”“独角兽”“瞪羚”企业配备警企联络员,在大型物流园区建设多功能交通安全“前哨站”,常态开展问诊寻方、法治体检与安防检验,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聚焦“民之利”

以主动治理为幸福添彩

春节过后,企业迎来用工潮。武进公安分局各派出所主动与辖区企业对接,积极做好新入职员工的安全防范宣传等工作。“入职第一天,你们就来给我们上课,安全感满满。”2月12日,常州润来科技有限公司新员工王强对前来开展安全防范宣传的滆湖派出所社区民警说。 

持续深化“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打造“反诈红盟”“警花说防范”等反诈宣传矩阵,推广注册“金钟罩”反诈预警平台。“武进公安反诈宣讲团”深入企业、社区、商超开展防范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全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紧跟区域发展大势和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武进公安分局主动融入长三角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建设,开通青年人才先落户后就业“直通车”及其直系亲属落户“快通道”服务,推出政策咨询、证件办理等6项“点单式”服务,精准满足青年需求。

进一步优化“旅游警察”模式,在太湖湾、西太湖、春秋淹城等重点景区建设旅游警务综合服务站,常态长效抓好交通秩序整治、文明养犬、窗口服务等管理工作,推动城市文明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