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左邻右理”法官进网格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下午,“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左邻右理”法官进网格推进会在嘉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武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文良,武进区司法局副局长吴晓峰,嘉泽镇党委书记张军亮,镇人大主席丁文柯,嘉泽镇“19个村+1社区”书记,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进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金峰主持。

会上,嘉泽法庭庭长白雪对“左邻右理”法官进网格启动以来的建设情况、取得成效进行汇报。武进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陈云秀向驻村律师讲解江苏微解纷调解案件操作流程。各村(社区)书记、花木市场负责人代表、律师代表结合实际畅谈诉源治理新实践新想法。

泽镇司法所负责人顾新州表示

一要源头治理,减少不必要的纠纷;二要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自身职责;三要加强合作,建立融通调解体系。

武进区司法局副局长吴晓峰表示

得益于“左邻右理”法官服务站,越来越多的矛盾被吸附在基层、消灭于萌芽。各村(社区)书记要发挥好解纷桥梁作用,各驻村律师要热心服务,共创更和谐、更稳定的美丽嘉泽。

嘉泽镇党委书记张军亮指出

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擦亮“左邻右理”法官进网格品牌。一要从信任到信赖,培养基层主动拿起法律武器意识;二要从调解到化解,整合力量,联动配合,以纠纷实质化解为目标;三要从法治到善治,有问题,早发现,早介入,要树立法治意识,加强法治宣传。

武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文良要求

要进一步深化“左邻右理”法官进网格机制。一要走好群众路线,法院干警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二要整合各方资源,继续扩大平台解纷力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三要以党的领导为中心,法治社会的重点在基层,通过党建共建,提升基层党组织法治观念法治水平。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