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平米房屋强制腾空!
发布日期:2023-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烈日炎炎,上周,武进法院执行局干警开展强制执行行动,联合湖塘镇政府、马杭派出所,强制腾空了位于湖塘镇的一处900平米涉案房屋,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基本案情

武进区某经济合作社将坐落于湖塘镇的一处共计900平方米的五层房屋租赁给鲍某经营使用,后因鲍某长期拖欠房租,多次协商未果后,该经济合作社诉至法院要求鲍某返还该房产并结清房租。

经审理,武进法院判决鲍某腾空后返还租赁房屋,并支付房屋占有使用费及原告代缴的电费等。判决生效后,鲍某迟迟未履行义务,该经济合作社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

承办法官多次与鲍某沟通,他非常抗拒搬离涉案房屋,对立情绪较重,法官遂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涉案房屋采取了停电停水措施,迫使占房老赖自行搬离,为后期现场腾空创造了有利条件,也避免了直接腾空驱离可能导致的矛盾激化。鉴于被执行人鲍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在对其司法拘留后仍未有悔改态度,武进法院以拒执罪依法将鲍某移送公安机关审查处理,有效地维护了司法权威。

本次行动前,武进法院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作,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周密部署,统一指挥。当天,武进法院执行局出动十余名干警,集中前往涉案房屋开展腾空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通力协作,有序地对房屋内的物品进行清点、登记造册,全程录像留痕,耗时一小时对涉案房屋完成腾空清场。

强制腾空房屋历来是法院执行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也是法院执行工作中难以下咽的“硬骨头”。此次强制腾空行动,是武进法院开展的“腾退不动产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中的一个典型缩影。下一步,武进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以高压态势全面依法惩戒,打击规避、逃避、抗拒执行行为,维护合法权益,捍卫法律尊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