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几个场所极易被偷拍!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大爷在公共卫生间发现有男子拍摄他的隐私部位,女子的出租房洗浴间内惊现摄像头......

近年来,总有不法分子试图获取他人隐私画面,防偷拍,这几个场所要特别小心。

根据公开报道的案例,我们总结出了一些高危区域:

包括酒店、民宿、商场试衣间、公共洗手间、电动扶梯、公交车、地铁等地方。当你处于这些区域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公共卫生间,偷拍“重灾区”

大爷在公共卫生间

被男子偷拍隐私部位

2023年6月10日,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一位大爷在某公厕如厕时,发现自己被人偷拍,随即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偷拍男子潘某某控制并带离现场。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潘某某确实利用了手机偷拍大爷的隐私部位,不仅如此,他的手机里还有多张男性隐私照片。据其交代,偷拍他人隐私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特殊癖好。

目前,潘某某已被蓬溪公安依法行政拘留,其所偷拍照片均已被删除。

男子进女厕偷拍女子上厕所

被发现后躲入后备箱差点闷死

2023年8月14日,杭州市滨江区,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某大厦22楼女厕所偷拍。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发现嫌疑人在被察觉后躲进了SUV后备厢,由于车内空气稀薄,嫌疑人渐渐失去知觉。随即,警方对嫌疑人展开救援。

2023年8月16日,杭州滨江警方表示,目前,该男子身体已恢复正常,因侵犯他人隐私,被警方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上下扶梯,最容易被偷拍

男子在重庆地铁站扶梯上

偷拍女子裙底

2023年8月16日,重庆大坪地铁站,一名男子偷拍女乘客,一名保安和过路的健身教练合力将男子控制住。

目前,偷拍者已被行政拘留。

洗浴间,偷拍高危区域

男子为偷拍邻居洗澡

在其出租屋淋浴间安装摄像头

2023年2月2日凌晨,深圳某出租屋内,女租客阿婵躺在床上休息时,突然听到一声异响,疑似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于是,起身寻找。

不久,她在卫生间里发现一个小小的黑色摄像头之类的东西,已被摔成两半,立即报警。

经过调查,这枚摄像头是邻居梁某偷偷潜入安装的。

据其交代,他趁房东不注意时,偷拿到阿婵房间的钥匙后外出配了一把,再趁阿婵不在时偷溜进来,将摄像头装在她的卫生间偷拍她洗澡。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依法对梁某提起公诉。

还有这些......

试衣间偷拍

酒店、民宿等住所偷拍

超市、商城偷拍

日常生活中

我们究竟应如何防范偷拍?

1、在使用公共卫生间、洗浴间、试衣间时,大家要仔细观察周边有无多余的物品,例如打火机、挂件、饮料罐等。

2、上下扶梯时,建议侧身站立,并尽量用手压住裙摆;上天桥时,建议走到天桥正中间,给两边留出“安全距离”。

3、在超市俯身挑选商品时,大家要记得留意周围环境,尤其是女性。

4、入住酒店、民宿、招待所等场所,要重点检查浴室有无可疑物品。

5、此外,对着床的设备,房顶的各种烟感器、空调等也是暗藏摄像头的重灾区。

小心下面这些物品!容易被伪装成偷拍设备!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四十二条规定:

“ 偷窥、偷拍、窃听、散布他人隐私的

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情节较重的

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旦发现自己被偷拍

请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