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叶明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省委、省政府和常州相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永强从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排查整治抓得更实;要聚焦重点领域,把风险防范抓得更准;要强化督导检查,把安全责任压得更紧;要做好各项准备,把应急保障做得更优等四方面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

    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叶明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是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把近期周边的安全事故当作我市的潜在风险隐患来看待,认认真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一失万无”的紧迫感,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二要坚决完成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目标,紧扣“三个确保”年度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更加注重精准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决兜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要在风险防范上下足功夫,持续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坚持法治为本、科技赋能、群防群治,加快推进市应急指挥中心、“一网统管”平台更好整合功能、发挥日常效用,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全过程监管闭环;要在隐患排查上抓紧抓实,紧盯事故频发多发、风险等级较高、容易漏管失控的重点区域、重要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达危险源、高风险作业、易燃易爆设施等各类“不放心场所”,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要在应急处置上提升效能,及早预判岁末年初极端天气多发与人群活动密集并存带来的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值守等制度,强化监测预警、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把损失影响减至最低;要在责任落实上鲜明导向,市委将对存在安全检查走形式走过场、监管执法“宽松软虚”、对风险隐患视而不见、见而不查、查而不改、整改不力从而导致事故发生的干部和责任领导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叶明华强调,安全生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成绩每天归零、工作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