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领导督查支流支浜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下午,市长周永强带队督查支流支浜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加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城乡污水治理一体规划、建设和运行,补齐基础能力短板,全力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副市长张涛参加督查。

    周永强一行先后来到埭头镇南安路支浜、埭头镇前圩河、昆仑街道南丰圩内河、恒大翡翠湾建筑工地内水塘、湾溪河省溧中段等处,实地察看支流支浜河道现场,详细了解当前水环境状况及支流支浜整治情况。

    埭头镇南安路支浜主要问题是雨污串管,生活污水经雨水管网溢入;埭头镇前圩河主要问题是有部分生活污水未接入管网,水面有油花,目前已制定整治方案。周永强认真听取了河道基本概况、水质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清问题根源,落实治本措施,实施周边管网检测及修复,同时从全市层面系统处理黑臭水体,推动支流支浜整治消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昆仑街道南丰圩内河主要问题是周边工业企业雨污分流不彻底,导致生活污水流入,同时人为截断河流,导致水流不畅,目前已制定整治方案。周永强实地察看了水质情况,要求各板块各部门按照“谁违法谁负责”原则,下发限期整改责任清单,并明确整改时限,通过严格执法加大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推进水系贯通,促进水环境持续向好。

    恒大翡翠湾建筑工地内水塘为开挖地基后形成的池塘,有一大一小两处,不与外河联通,存在生活污水渗漏进入水体问题,目前已制定整治方案。周永强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找准整治工作的重点和关键,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夯实整治措施,同时加强对附近工人的教育宣贯,引导他们进一步提升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在湾溪河省溧中段,周永强现场询问影响水质的因素,并了解具体整治措施。他要求,要及时开展溯源排查,加强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加强长效管护,促进支流支浜水质提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