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组织开展“砺心讲堂进网格”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下午,新北区委政法委在新桥街道江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砺心讲堂进网格”活动。活动邀请了新北区人民法院二级法官方婷“《民法典》——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题向社区居民作普法授课。

 

方婷法官在讲课过程中,针对听众大多是老年人,着重围绕《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内容进行条文解析,并结合新闻、电视剧、案例,将群众们日常生活关心的问题如遗产继承、夫妻债务、高空抛物等,展开了生动有趣的解惑普法。

 

 民法典体现着我们这个国家对人类最为基本权利的确认和保护,这次授课获得了在场居民们一致好评,切实提高了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