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溧城街道:冬至送暖饺子香 网格守护暖寒冬
发布日期:2023-12-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寒冬降临,溧阳迎来了一场大雪,气温急速下降,给市民的生活、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社区独居老人的生活保障成为昆仑花园社区网格员们的“心头事”。

 

为解决大家担心的问题,12月21日,溧城街道综合指挥中心联合昆仑花园社区、昆仑花园小学联合开展“知民俗、包饺子、迎冬至”冬至送温暖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小小网格员等人为辖区的独居老人包饺子,给老人送去冬至的第一份饺子。

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小小志愿者们一起分工协作,活动现场有手法熟练的“老师傅”,也有现学现做的“小师傅”。小师傅们个个围在一起,在老师傅们的指导下认真地挑馅儿,将馅儿放入面皮中,再用心地捏出饺子的每一个花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集体合作,皮薄馅儿大、圆滚滚的饺子摆满了,打包好饺子后网格员和小小志愿者们带着饺子一起前往辖区独居老人家里。

“谢谢你们想着我,你们不知道,我一个人在家行动不便,上次什么时候吃饺子我都已经忘了,真的让我打心底感受到关怀和温暖,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独居老人陈奶奶,一边握着网格员小谈的手,一遍开心地说道。

窗外虽寒风凛冽,屋内却无比温暖,送一份饺子,传递一份爱心,饺子虽小,情意浓浓。在入户送水饺的过程中,网格员们细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生活需求,叮嘱他们要特别注意自身保暖和出行安全。此次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之风,让辖区的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节日的热闹和家的温暖。

供稿单位:综合指挥中心郑佳琳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